市财政局来我校调研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发布者:yzgzc发布时间:2021-12-23浏览次数:1179

市财政局来我校调研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为进一步加大政府扶持中小企业力度,在政府采购活动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扬州地区经济发展。1222日上午,市财政局、纪委、政府办来我校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题调研。学校委书记黄华明、国资处、财务处、设备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财政局采购处处长王林首先介绍了政府为优化营商环境实行了建立政府采购资金预付制度、加快采购资金支付进度等多便民惠企措施,大力推进“互联网+政府采购”,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指出在调研中发现有的单位在合同约定、履约验收、资金支付、流程设计、部门配合、项目预算等方面存在问题,要求我校对照政府举措做出具体改进。

市纪委驻财政局调研员忠强调了省政府、市政府对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视,要坚决贯彻落实政府优化营商环境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把企业满意、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更加高效便捷地优化服务,更好地服务、推动、保障高质量发展,真正实现扬州好地方,事好办。

国资处负责人介绍了我校政府采购的流程,并实施了对中小企业实行预留30%以上的份额、给予小微企业10%的价格折扣、取消保证金等措施优化营商环境,同时分析目前存在的不足以及下一步的整改措施。

市纪委驻教育局调研员徐恩军从高度重视、切实抓好落实、加强廉洁安全等方面对学校的政府采购提出要求,进一步优化服务,提升营商环境,为“好地方”插上腾飞的翅膀。

学校纪委书记黄华明提出要以此次调研契机,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明确牵头,细化职责”、“问题导向,疏理环节”、“完善制度,排查风险”等方面增强优化营商环境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对标找差、创新举措、主动作为,持续推动业务工作的整体提升,为全市营造更加公平公正、开放透明、服务有效的营商环境贡献力量。

国资处:丁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