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1年度固定资产处置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者:yzgzc发布时间:2021-10-21浏览次数:1025


我校2021年度固定资产处置工作圆满完成


20211020日,随着最后一批废旧资产的处置回收,我校2021年固定资产处置工作圆满完成。本年度共处置有物资产原值448万元并完成固定资产系统核销,经公开招标处置出售回收资金15万元。

国资处下发《关于做好2021年学校固定资产报废工作的通知》后,各学院、部门按照《扬州市职业大学固定资产管理办法》规范有序开展资产报废处置工作,按工作流程汇总、核实上报本单位拟报废固定资产,并确保报废处置资产帐、物相符。国资处会同审计处、设备处、后勤管理处,聘请校内专家对24个学院、部门申请报废的资产逐一核对、统计、审核、确认,并上报学校资产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校长办公会、党委会研究通过。在公开处置之前,还聘请有资质的会计师事务所对拟报废资产的规格、数量进行确认,对拟报废资产的残值进行评估,确保本次固定资产处置公开、公正、合法,有效防止了国有资产流失。在处置废旧资产的同时,还最大程度的做好资产的调剂使用,提高废旧资产的再利用率。

 今年的固定资产处置,有效增强了资产保管人的责任意识,腾出了大量被占用的空间,保证了设备正常更新换代,美化了校园环境,为教育教学提供了空间资源。

国资处:张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