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处举办固定资产管理培训

发布者:yzgzc发布时间:2021-10-29浏览次数:1031


国资处举办固定资产管理培训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资产管理工作,实现资产管理的科学化、信息化、规范化。1028日下午,国有资产管理处在勤行楼B206对我校固定资产管理系统的日常管理和操作进行业务培训,各学院、部门资产管理负责人和管理员参加了培训。

江苏共创资产管理软件有限公司陈钰杰老师固定资产批量入库、资产调拨、资产处置以及如何进行资产清查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参加培训人员就资产管理中遇到的技术问题进行了认真的探讨。

目前,我校已实现了新购置固定资产网上直接登记、审核、归档以及资产调拨、资产报废等工作流程,极大的提高了资产管理效率和信息化水平。通过开通个人资产查询、资产入库功能,实现了“人人都管物,物物有人管”的资产管理模式。但是,学校固定资产管理还存在新购资产入库操作不规范、人员变动资产交接不及时、台帐管理不完善等问题。

通过本次培训,资产管理员增强了对学校资产管理的责任感,进一步熟悉了资产管理规范和工作流程,提升了系统操作水平和业务能力,对进一步完善学校资产管理机制、提升资产管理服务水平具有积极意义。

国资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