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处组织开展固定资产管理专项培训会

发布者:yzgzc发布时间:2022-11-29浏览次数:513


为进一步完善学校资产管理,提升资产管理业务水平,实现资产管理的科学化、信息化和规范化,1118日,国有资产管理处在勤行楼召开2022年度学校固定资产管理专项培训会。会议线上、线下同步进行,邀请了固定资产管理系统软件开发设计公司——江苏省共创软件有限责任公司工程师普晨进行培训。国资处负责人,各学院、部门资产管理负责人及资产管理员参加会议。

此次培训从系统总述、固定资产管理模块、移动应用三个方面进行培训,其中重点对资产入库、条码标签、资产调拔、原值变动、处置申请、查询统计、财务协作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通过理论阐述和实际案例分析相结合的方式,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相关人员的业务水平,进一步规范了固定资产管理流程,助力学校国有资产管理规范化、透明化、程序化。

国资处主要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培训,相关人员进一步熟悉了资产管理信息化的流程,对于学校固定资产管理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理解,为学校固定资产管理工作更加规范、有序地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培训结束后,工程师普晨还就固定资产管理相关人员在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疑问一一给予了解答。